皖企“走出去”步伐加速

2013年09月24日 00:00   来源:安徽日报   

  前8月协议投资、实际投资分别同比增长150%、30.7%

 

  今年以来,我省企业不断拓展对外合作渠道和领域,积极“走出去”抢滩设点,开拓境外市场。截至8月底,我省共协议对外投资额22.9亿美元,实际对外投资额3.5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150%、30.7%。

  前8个月,采矿业对外投资增速迅猛,我省采矿业实际对外投资2.4亿美元,同比增长4.7倍,主要项目为省外经建津巴布韦金刚石矿二期。同时,新兴市场开拓也成效显著,8月份,我省企业首次在西萨摩亚国家投资兴办企业,从事货物进出口,进一步加大了我省对大洋洲的投资开发力度。受奇瑞汽车在巴西等投资项目的拉动作用,我省对拉美投资热情高涨,前8个月,累计对拉丁美洲实际投资1.1亿美元,同比增长5倍。

  1月到8月,我省企业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20.3亿美元,完成营业额17.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3%和0.1%。其中,8月当月,皖企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2.7亿美元,完成营业额3.9亿美元,成功扭转前7个月持续下滑态势。据介绍,新签的主要项目为安粮国际合同额1.8亿美元的委内瑞拉石油项目,这是安粮国际在获得对外承包工程资格后在工程领域取得的突破。(记者鲍亮亮)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