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创新转型步伐 合肥瞄准平板显示“千亿规模”

2013年06月20日 00:00   来源:安徽日报   

  合肥市加快创新转型步伐,全力构建现代产业发展体系,快速崛起新型平板显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据统计,今年前4个月,该市平板显示及电子信息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134.94亿元,同比增长43.8%;全年有望突破500亿元。预计到“十二五”末,该市将形成配套产业较为齐全、产业链较为完善、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的新型平板显示产业。

  短短三年,合肥市新型平板显示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又好又快地进入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围绕京东方等面板龙头企业,该市大力培育、引进新型显示产业链各环节企业,已经在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FT-LCD)领域形成集群化发展态势,逐步形成一条完整的平板显示产业链。在面板环节,该市成为国内新型显示面板生产线数量最多、产品线最丰富的区域,聚集了京东方、鑫昊、青雅等多个骨干企业。在配套环节,配套企业日益完备,配套产品已涵盖玻璃基板、背光源、导光板等各个领域。在终端环节,平板电视领域拥有长虹、鑫虹、海尔等知名厂商;笔记本和平板电脑领域拥有联想合肥产业基地、宝龙达笔记本生产基地等。据悉,总投资达285亿元的合肥鑫晟8.5代TFT-LCD项目将于年底建成投产。届时,合肥市将成为国内领先、高低世代线齐全的平板显示产业基地。(记者 张鸣)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