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9号线中山门站增建1.1万㎡停车场 方便市民停车

2013年09月24日 10:46   来源:城市快报   李文博

  随着地铁2号线的全线贯通运营,目前中心城区内的“米”字形骨架运营网络已基本形成,乘坐地铁上下班的市民数量陡增。一些居住在偏远地区的市民,开车去地铁站,然后乘地铁出行,已成为一种新趋势。记者昨日从规划部门获悉,河东区轻轨9号线中山门站附近,将会在原配建社会停车场面积的基础上增加1.1万平方米,方便市民停放车辆。

  现状 中山门停车往楼群里扎

  家住河西区小海地附近的市民唐女士,每天都要乘轻轨9号线去开发区上班,离她家最近的9号线站点就是中山门站。“中山门停车特费劲,物美超市那倒是有个停车场,可收费太高了,马路边上的免费停车位不多,我早上到那时肯定都停满了。”唐女士介绍,她每次都把车停在附近小区的楼群里,已被刮过3次了。

  调查 偏远地铁站建有停车场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在一些较为偏远的地铁站建有一些停车场,给驾车去地铁站上班的市民提供了方便,其中包括地铁1号线双林站、地铁2号线曹庄站以及地铁3号线铁东路站。市民徐女士就是受益者,“我家住在津南区金地格林世界,单位在和平区津汇广场,我每天开车到双林地铁站,把车存在停车场后坐地铁上班。”徐女士表示,津汇广场的停车费每小时6元,如果上班停在那一天要花近50元,包月停车场按一天8小时收费,每月600元,可早就没位置了。“加上油费,以前每个月光上下班的成本就要1500元,现在坐地铁,再加上每天停车的费用,每个月的交通费才200多元,而且不用担心堵车。”

  改变 地铁周边将新建停车场

  根据规划部门发布的“天津市河东区02-21单元02-21-04、05街坊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公示”,02-21单元位于河东区东部,东至昆仑路、南至国泰道、西至富民路、北至津塘路和光华路,根据战略储备仓库项目策划方案,对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修改。其中,02地块在原配建社会停车场面积的基础上,增加1.1万平方米。

  “如果9号线中山门站附近能多建点停车场,费用肯定会降下来,这样我们停车就方便多了。”唐女士说,从鼓励公共交通出行的角度出发,也应在地铁站周边多建一些停车场,这样能减少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

  未来 地铁覆盖全市11个区县

  地铁集团在做线网的规划设计时充分考虑公共资源的开发利用,为综合配套预留建设条件。到2016年,中心城区内将有地铁1、2、3、5、6号线等5条地铁线路投入运营,开通车站由原来的61座增加至132座,其中地铁5号线沿线途经北辰、河北、河东、河西、南开、西青等6个行政区,地铁6号线沿线途经东丽、河北、红桥、南开、河西、西青和津南等7个行政区。环放式地铁网形成后,将覆盖全市11个区县。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