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号线马家岩车站今起开通 发车间隔缩为4分10秒

2013年09月25日 09:28   来源:重庆晚报   弋静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市轨道集团获悉,今天起,地铁1号线马家岩车站开通,并将加大发车密度,小什字至双碑区间最短发车间隔将由4分20秒缩短为4分10秒。

  据市轨道集团介绍,地铁1号线马家岩车站是一座地下岛式车站,位于沙坪坝区石小路黄桷园处,距马家岩建材市场步行仅需2分钟,到平顶山文化公园大门步行只需3分钟。

  2012年12月20日1号线小什字至大学城段开通试运营以来,马家岩站因拆迁、施工难度大等原因,未与其他车站一起开通。此次马家岩车站开通,将有效改善沙坪坝区马家岩附近居民的出行条件,也给前往马家岩采购家居建材的市民带来极大方便。

  1号线马家岩站共设有3个出入口,本次开通1B、2号出入口。其中,1B号出入口位于石小路上,可到达往石桥铺方向的马家岩公交车站和天马路;2号出入口位于石小路上、平顶山下,可到达往小龙坎方向板材市场公交车站。

  市轨道集团表示,马家岩车站开通后,我市轨道交通已开通车站91座。1号线马家岩车站开通后,全线运营方式仍以小什字至大学城、小什字至双碑为两个区间运行。

  为进一步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1号线将加大发车密度、缩短发车间隔,小什字至双碑最短发车间隔将由4分20秒缩短为4分10秒。1号线马家岩车站开通后,与附近30条公交线路接驳,市民可在轨道交通与公交之间方便换乘。

  据悉,马家岩车站开通后,1号线小什字—大学城段的开收班时间仍为6:30—22:30。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