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国庆节前或迎下调 自7月“三连涨”后首跌

2013年09月26日 08:43   来源:京华时报    

  近期,国际原油价格出现走跌迹象,多家市场机构预测,十一国庆长假前或迎来调价。这将成为自今年7月份以来“三连涨”后的首次下调。

  而本周一,国家发改委发布公告称,因升级汽柴油品质,国内燃油价格将执行加价标准。公告显示,今后两年各地车用汽、柴油质量升级至第四阶段,每吨分别加价290元(约每升0.21元)、370元(约每升0.32元);2017年年底后,升级至第五阶段时,每吨分别加价170元和160元。北京地区油品质量已提前升级至第五阶段,每升仅涨约4分钱。

  使用更高质量的汽、柴油后,机动车尾气排放的污染物将明显减少。数据显示,同采用第四阶段标准相比,符合国五标准的汽车排放的颗粒物将减少82%,氮氧化物减少25%。     (鄂佳)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