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湟家花园被令立即停工整改

2013年09月26日 07:15   来源:西宁晚报   

  ●王予波就《湟家花园如此施工在漠视谁》作出批示●要求政府部门必须跟进处理,形成政、媒良性互动●建委、环保、房产多部门现场检查并提出整改要求

  9月25日,西宁晚报头版及A11版对湟家花园新建小区建筑工地污染附近环境、不文明施工等现象进行了报道。市长王予波对报道作出批示,批示指出:“要鼓励媒体对环境违规行为进行监督,凡有曝光,政府部门必须跟进处理,形成政、媒良性互动。”

  当日,记者赶赴湟家花园新建小区建筑工地采访时,市建委工作人员已在现场对该工地作出了停工3天整改的处罚决定。据市建委建筑市场管理处处长王刚介绍,针对不文明施工、扬尘污染等问题,之前海湖新区管委会质量监督站已经先后对该项目工地下发了四次停工整改通知单,但整改都没有落实到位。看到《西宁晚报》的报道后,市建委工作人员再次赶到该项目工地进行检查并召开了现场工作会,要求该项目全面停工,立即整改,工地200多位工人进行文明施工学习,同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项目的责任、施工、建设、监理单位进行处罚,处罚由海湖新区管委会实施。王刚表示,如果下一步该项目继续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市建委将责成海湖新区管委会收回该项目施工许可证,并将对其违规违法行为进行全市公告批评。

  记者还获悉,当天上午,市环保局和市房产局相关部门看到报道后,立即派工作人员赴湟家花园新建小区建筑工地和售楼场所进行进一步检查,并对其作出相应整改要求。同时,市房产局要求湟家花园严格按照《西宁地区商品房销预售场所规范化管理要求》文件要求,在已取得该项目2#、4#、6#、8#楼《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楼幢销售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做好所售楼盘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房源情况、销售价格等信息的公示工作。(作者:盛楠 金然)

(责任编辑:魏敏)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