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重金助力国际滨海旅游胜地建设

2013年09月27日 08:39   来源:广西日报   

  9月26日,记者从北海旅游发展大会获悉,自2013年开始至2020年,北海市财政将每年安排1亿元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推动该市旅游产业全面跨越发展。按照计划,到2020年,该市接待游客人数将超2700万人次,比2012年翻一番,初步建成北部湾国际旅游度假区核心城市,广西主要旅游集散地和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滨海旅游休闲胜地。

  该市提出未来将形成以北海银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和涠洲岛旅游区为核心,以北海老城和合浦系列景区景点为两翼的“双核双翼”旅游发展新格局。制定推动旅游产业跨越发展扶持奖励办法,从2013年至2020年,将安排1亿元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用于全市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航空市场培育,以及景区建设、宣传营销、规划策划、信息化建设、人才培训、节庆活动、市场整治、旅游商品研发、重点旅游项目前期工作和财政贴息等公共性旅游产业发展。在鼓励旅游景区建设方面,对列入创建国家5A级和4A级景区计划、成立创建机构、制定创建方案并编制完成总体规划的单位分别补助100万元、50万元;对新评定的五星级以上、五星级、四星级酒店分别补助800万元、500万元和300万元;对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占企业总收入70%以上的旅游企业,可减按15%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2013年至2020年享受西部鼓励类优惠的旅游企业免征地方分享部分企业所得税;对旅行社营业收入缴纳的营业税金及附加费,计算应纳税额时采用营业税差额计征,企业用于旅游宣传促销的费用纳入企业经营成本,部分旅游项目实行行政性收费减免,对星级旅游饭店和A级景区水电气实行优惠。(记者/曾俊峰)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