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万人赶考南京警察 百科书式考题让人晕菜

2013年09月29日 07:21   来源:现代快报   

考生进入考场 现代快报记者 (赵杰 摄)

  南京公安局下半年要招录457名警察,21383人获得参考资格,史上规模最大。昨天,笔试在南京11个考点713个考场举行,为了当“警察蜀黍”,近两万人冒雨赴考。让众多考生有些诧异的是,与警察职业相关的题目,一个都没有考到。尤其是申论题目,话题很民生,不少考生轻松地说,“题目不难,人人都有话说。”

  根据考生的回忆,现代快报记者整理了部分考题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1.甲现任某市环保局局长,根据公务员法的规定,与之不存在任职回避的亲属是:

  A.甲的妻子 B.甲的养女 C.甲堂兄的儿子 D.甲的儿媳

  2.某商船由重庆运送一批货物到上海,按顺序依次经过的港口城市为:

  A.宜昌→九江→武汉→芜湖

  B.武汉→九江→南京→芜湖

  C.宜昌→武汉→九江→南京

  D.九江→武汉→芜湖→南京

  3.下列事物或作品产生年代大致相近的是:

  A.火药、司南 B.紫禁城 、埃及金字塔

  C.《最后的晚餐》、《向日葵》 D.《牡丹亭》、《罗密欧与朱丽叶》

  为戴“大盖帽”,有考生连赶两场招警笔试

  昨天上午8点半,雨一直在下,现代快报记者在南京市女子中等专业学校考点看到,此时考生们已陆续走进考场,门口剩下陪考的家长。祁先生一家是镇江人,这次夫妻俩陪着儿子一起来南京考试,“他是学金融的,今年刚毕业。我觉得考机关事业单位最靠谱。”祁先生透露,上个周末,儿子刚参加了江苏招政法干警的笔试,这次又赶来考南京市公安机关招警察的笔试,两个笔试时间刚巧一前一后,很辛苦。

  时云仙今年6月刚毕业,目前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现在还在实习中,每个月1500元,转正后有2000多块吧。”时云仙说,尽管这份工作还算轻松,但是与公务员相比,那就差远了。因此,冲着公务员优厚稳定的福利待遇,她也想试一试,“不过竞争太激烈了,总共招457人,但是女性仅招45人,平均350人抢1个职位。”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