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珠北23小时82起事故 一隧道12分钟堵车3公里

2013年10月02日 14:51   来源:羊城晚报   张文

 

  昨日本报记者乘坐省公安厅交管局及飞行队的直升机拍摄交通拥堵。10时许,北上的车流把广河高速石坝北主线站变成一个大停车场。羊城晚报记者 汤铭明 摄

  原标题:车流猛,京珠北23小时82起事故

  一隧道12分钟形成3公里堵车长龙,昨日下午起车流逐步下降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文 通讯员冯进富、黄文、钟克光报道:9月30日下午5时起,京港澳高速韶关段北行方向车流量急剧上升,加之云岩等高海拔路段浓雾弥漫视线不佳,韶关段全线事故发生率也大幅上升。截至10月1日下午京珠北车流才逐步下降。

  交警部门统计,9月30日17时至24时京珠北共发生轻微碰刮追尾事故25起,其中2人受轻微伤;10月1日0时至下午4时已累计发生交通事故57起,全部为多车追尾、碰刮等轻微事故,4人受轻微伤,所幸无人员死亡。

  10月1日上午7点多开始,京珠北北行车流开始增加,上午9时许京珠北车流呈现井喷。在乳源大桥站附近,记者看到大量来自珠三角城市的小车混杂着北行大货车,以每分钟100多辆的密度(每小时5000-6000台)的流量进入韶关段。9时45分许,高速公路出现车流“顶峰”。一名路面执勤的高速交警告诉记者,9月30日晚广州至清远段滞留了20多公里车龙,此时恰好路过云岩路段。

  车流量剧增,事故发生率也随之增加。上午9时20分,乳源洋碰隧道路段因小车随意穿插,连续发生两起追尾事故,民警疲于处理事故,短短12分钟内,隧道入口处已经形成了3公里的堵车长龙。

  上午9时51分,京珠北北行坪石广乐高速施工路段形成车龙,后方一辆半挂车刹车不及,连续追尾前方等候通行的4台小车,4台小车均出现不同程度损坏,现场一度出现堵塞,所幸并无人员伤亡。高速交警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令其中仍可驶离的2辆小车开到粤北站处理,另外2台无法通行的小车被拯救车拖离高速。

  韶关高速交警通报称,因北行车流太大,道路负荷超过设计流量数倍,靠椅山隧道至曲江段、乳源至东田段先后发生多起轻微追尾和碰刮事故,并缓慢通行形成车龙。至10月1日下午4时许,京珠北北行方向车流较上午出现明显下降,道路通行情况才出现好转。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