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同德实施“草原菜篮子”工程

2013年10月08日 06:57   来源:青海日报   

  今年以来,青海同德县制定了《同德县“草原菜篮子“工程建设规划》,采取规划引领、产业带动、项目支撑、政策配套等一系列措施,努力实施“草原菜篮子”工程。

  为有效实施“草原菜篮子”工程,同德县在气候相对温暖的黄河大峡谷地区打造“农业科技观光示范园”,建成了日光节能温棚36座,引进樱桃、万寿果、草莓、桃、葡萄等名特优果品苗2350株。在巴曲河、赛欠河、尕干曲河等气候土壤条件相对较好的河谷地区新建农业日光节能蔬菜温室370座,落实种植蔬菜620亩,并积极兴建新家禽“藏香猪、獭兔、珍珠鸡”等各类特色养殖小区22个,即将建成的各类禽畜养殖小区达到55个。

  同时,建成了“同德县有机良种牦牛繁育示范基地”,引进各类良种牲畜930头,选育鉴定良种种牛8500头,组建了各类良种牲畜核心繁育群300群。每年育肥牛羊14万头(只)以上,新建成2个标准化的屠宰场,年供应牛羊肉85吨以上。 (作者:建军 徐瑞 林有珠)

(责任编辑:魏敏)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