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多景区人流回落 本地游客错峰短途游成主力军

2013年10月07日 07:09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赖武慧

  旅游“长征”收尾本地游客“填空”

  广西多个景区人流昨日回落到最佳接待量以下

图为人们在南宁园博园游览。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唐辉吉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赖武慧)10月6日,国庆长假接近尾声,南国早报记者从广西多个景区获悉,外地游客人数开始明显下降,同时本地游客增多,短途游、周边游、城郊游等休闲旅游担当主力军。

  “别了,桂林”、“假期结束,开心回家了”。10月6日,不少网友在微博、QQ个性签名上依依不舍地告别景区。桂林市民赵女士告诉记者,6日后桂林漓江边上的游客明显减少。钦州市民李女士则选择此时和家人前往北海银滩游玩,“错峰旅游,没有拥堵更惬意。”她说,热门景点头几天肯定人气高涨,干脆等假期收尾旅游大军散了之后再来。

  6日,记者从自治区假日旅游信息统计中心获悉,当天大部分景区人流已经回落到最佳接待量以下,主要景区游人明显减少,大批游客开始返程。其中,桂林市漓江景区接待游客0.41万人次、芦笛景区0.39万人次、银子岩0.75万人次、阳朔西街3万人次、《印象·刘三姐》0.65万人次、世外桃源0.31万人次;北海市银滩3.2万人次、海底世界0.8万人次、涠洲岛0.26万人次、海洋之窗0.46万人次。在饭店宾馆平均客房出租率方面,桂林市为28%、阳朔县80%,北海市为50%。不过,大新县、巴马县等地饭店、宾馆的房源依然紧张,出租率仍高达90%以上。

  趁着假期收尾,市民赵先生当天带着孩子来到南宁动物园,售票窗前长长的队伍不见了,孩子们玩乐更轻松,拍照也不用等上半天才能避开背景人群。

  据南宁动物园、青秀山风景区负责人介绍,自4日以后,前来游玩的外地人逐渐减少,本地游客开始充当主力军。自治区旅游局假日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广西各地的中远程游客明显减少,短途游、周边游、城郊游等休闲旅游呈现平稳发展态势。6日当天,南宁市青秀山景区接待游客1.1万人次、伊岭岩0.12万人次、花花大世界0.4万人次、大明山景区0.2万人次、良凤江0.19万人次。

(责任编辑:秦宇雯)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