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端住宅需求继续上涨 经济型别墅“受宠”

2013年10月11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玉玺

 

  借着楼市持续升温的风,高端住宅需求继续上涨。今年下半年以来,“限价令”影响趋弱,房企开盘积极性提升,高端市场也随之回暖。DTZ戴德梁行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高端商品住宅在三季度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

  根据戴德梁行的提供数据,今年三季度,北京高端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面积环比上涨3.14%,达到246,379.79平方米;售价环比上升9.64%,达到每平方米49,923.01元(8,104.38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6.10%。北京高端商品住宅呈现出“量价齐升”的态势。

  作为高端消费产品的别墅住宅在经历了上季度的大幅上涨之后,虽然三季度总体成交量有所下降,但经济型别墅却获得市场宠爱。根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截至9月25日),北京总价在500-600万之间的别墅产品累计成交88套,环比今年二季度上涨了11%,同时市场占比从二季度的8.8%上扬至12.72%,提高了5个百分点。

  亚豪机构分析认为,500万-600万总价之间的经济型别墅一直拥有比较稳定的成交表现,其过去三年间在整体别墅市场中的占比一直维持在12%左右。今年下半年以来,房企对于经济型别墅产品的适时放量,正好契合了部分改善型人群的需求,造成500万-600万别墅产品的回涨。

  “自北京调控以来,改善人群的置业机会被缩减,置业成本增加,促使一步到位诉求增多,对于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中产阶层而言,与其花500万-600万的总价在市区购买一套百余平米的公寓,不如在近郊购买更大面积的经济型别墅产品,作为终极置业的选择。”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说。

  戴德梁行分析师认为,在北京市场土地交易价格持续走高,以及高端住宅供应进一步缩紧的大环境下,越来越多的购房者意识到改善型住宅产品的稀缺性,这将进一步推升高端客群的购房积极性。同时,在此环境下开发商乐观的心理预期也将助推房价继续上涨。(中新网房产频道)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