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天然气铁路运输试验在青藏线获成功

2013年10月11日 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胡友军

  据中新社电,“LNG(液化天然气)铁路运输试验在青藏线格拉段获得成功,这在国内尚属首次,同时也填补了国内LNG铁路运输的空白,目前已经完全具备投入运营能力。”9日,青海油田液化天然气公司拉萨天然气站副站长宋林虎对中新社记者说。

  宋林虎介绍,2013年6月,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准通过LNG铁路运输试验大纲,随后,LNG铁路运输进入试验准备阶段。今年8月中旬至9月底,经过三次的上线试运和大量试运数据的取证,试运专家组一致认为,试验所用LNG罐箱质量优良,满足铁路运输要求,押运安全监控系统运行的适应性及运输过程管理均符合试验预期。近日,最后一组试验用LNG罐式集装箱安全抵达西藏那曲,自此,LNG铁路运输在青藏线格拉段上线运输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铁路运输将有效降低液化天然气的运输成本,并将为西藏稳定供应天然气提供有效保障。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