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僵尸车站续:无牌车站已投用新增4条公交线路

2013年10月12日 09:16   来源:重庆晨报   周杨

9月14日九版对僵尸车站的报道。

  《僵尸车站》后续>

  “现在方便多了,基本上从这里路过的公交车都要在这里停靠。”昨日,位于渝北宝圣大道上,离清河尚居小区不远的港湾式公交站台,有了新的站名———农业园区1站,市民对此欢欣不已。

  一个月前,该车站既无站牌也无站名,被称为“僵尸车站”。如今,设置了新的站牌,沿途的6条公交线路都已进站上下客。

  新设站牌名,停靠公交增4趟

  昨日中午,渝北宝圣大道上农业园区1站里,10多位附近住户在车站等车,不时便能见到公交车进站。

  与一个月前相比,车站竖立了新的站牌,牌上有609、616、619、801、853、880共6条公交线路在这里停靠。

  刘天桥住在清河尚居小区里,中午时分,他与朋友正好在车站附近散步,“你就是之前报道这个车站的重庆晨报记者呀,你们报道后没多久,这个车站就开始正式投入使用。”以前,刘天桥从小区要去车站乘车,需要前往农业园区站,路途约有2公里,需要走10多分钟的时间,而现在只需走1-2分钟就到达。

  同住在清河尚居小区里的沈国友也十分高兴,之前,该车站只有616、880路公交车进站下客,到江北和菜园坝都很不方便,也是需要到农业园区站才能坐到车,如今在家门口附近就能坐到车。

  马路对面,设返程路杆站点

  中午,住在悠彩郡小区的郑女士刚好乘公交车从外面回来,“以前农业园区1站对面没有设返程的车站,现在也有了,好方便哟,不然到农业园区站下车走回小区,至少15分钟。”

  位于渝北宝圣大道上农业园区1站的对面,现在也有一个公交车站,线路与农业园区1站一样。只不过,该车站采用的是直接式停靠,2个车站都是在9月底一起投入使用。

  看到我们再次来到实地核查、了解最新的情况,等车的市民特别激动地说:“谢谢《重庆晨报》一直关注这个事情,帮我们解决了出行问题。”

  晨报的关注推进车站改造

  渝北区道路运输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在《重庆晨报》报道此事后,他们一直在与公交、交警、市政等部门联系,让车站更快投入使用。

  之前,农业园区1站一直没投入使用的原因是,根据国家有关标准,主干道上中途站的设立应采用港湾式对立、叉位设站,但对面的返程车站,因地下管网无法开挖港湾,所以一直搁置。最终,还是采用直线式停靠站的方式设置。

  渝北区道路运输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对重庆晨报以及市民的监督和建议,表示了感谢。

  编后>

  通过记者的关注和报道,无牌无名车站建了站牌,设了站名,多了停靠公交线路,市民生活因此变得更加方便,城市也因此变得更加美好,这,就是我们不断前行的重要动力。关注我们身边的人,关注我们生活的城市,推进城市的建设和发展,让人们发现城市的美好,这,亦是我们不能丢弃的责任。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