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供销社加快创新转型 蔬果从田头到餐桌更快速

2013年10月12日 09:51   来源:东方网   包璐影;章培良

  东方网10月12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如今,瓜果蔬菜从田头到餐桌变得更加快速。记者昨天从市供销合作社第五次代表大会获悉,其已经为全市提供5000余个连锁配送、经营服务的网点,领办、参办专业合作社则达到了78个。

  自上一次市供销合作社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全市供销合作社不断深化体制改革、创新经营机制、拓展服务领域,为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繁荣作出了不懈努力。至去年,全系统汇总利润连续14年实现盈利,累计利税合计178亿元,全系统销售收入147亿元,利税总额10亿元,资产总额170亿元,为全市提供连锁配送、经营服务的各类网点达5000余个,领办、参办专业合作社78个,整体上已迈入加快发展的良性轨道。

  市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赵刚表示,力争通过5年左右努力,在发展方向上向服务城乡一体化转型,在行业选择上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在经营方式上向商品经营和资产经营并举转型,在企业形态上向资金密集型转型,在管理体系上向科学管理转型。到2017年,基本确立全市供销社系统在郊区农村社区商业经营服务的主导地位,基本建成“运转高效、功能完备、城乡并举、商品经营和资产经营并重”的上海农村现代经营服务新体系。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