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航季70艘次国际豪华邮轮来津 旅客超25万

2013年10月14日 13:44   来源:每日新报   韩蔓 余璐

  昨天19点,巴哈马籍豪华邮轮“银影”号驶离天津国际邮轮母港,标志着天津港2013邮轮季正式结束。从2月25日第一艘邮轮“福伦丹”号到港至10月13日“银影”号离港,在近8个月的2013邮轮航季,天津港到港国际豪华邮轮70艘次,同比增长100%,旅客逾25万人次,同比增长108%,均创历史最高水平。

  昨天离港的“银影”号邮轮是意大利银海邮轮集团旗下邮轮之一,长186米,宽27.4米,吃水8米,额定载客400人,船员300人,是世界公认的豪华邮轮。邮轮上,不仅配套设施完备,超五星级酒店标准,190间客房全部为海景房,且所有房型均能获得专职管家服务,属于高端精品邮轮。“‘银影’号在历史上多次做客天津港,本次到港旅客241人,绝大部分是美国人,主要赴京津两地旅游观光。离港旅客共246人,下一站为韩国济州。”东疆边检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天津港2013邮轮季共有70艘次国际豪华邮轮到港,其中,有6艘豪华邮轮首次靠泊天津港,包括意大利歌诗达邮轮公司“维多利亚”号、中国海航集团“海娜”号、美国荷美邮轮公司“福伦丹”号、英国铁航邮轮公司(P&O)“奥罗拉”号、日本水晶邮轮公司“水晶交响乐”号和美国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千禧年”号。邮轮业务快速发展,也推动了天津邮轮产业发展,并有效拉动京津及周边高端旅游市场。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