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邮轮母港接邮轮90艘次 豪华邮轮来自美利坚

2013年02月26日 08:00   来源:城市快报   

  今年天津邮轮母港预计全年接待邮轮近90艘次,其中天津母港航线计划运营74艘次,进出境旅客、船员近40万人次。

  按计划,今年第一次靠泊天津港的豪华邮轮将达到6艘,包括意大利歌诗达邮轮公司“维多利亚”号、中国海航集团“海娜”号、美国荷美邮轮公司“福伦丹”号、英国铁航邮轮公司“奥罗拉”号、日本水晶邮轮公司“水晶交响乐”号和美国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千禧年”号。“海娜”号将会在5月抵达天津,并以天津作为母港,开启天津-韩国3天2晚和4天3晚航线。

  昨日凌晨3时,首航天津的美国荷美邮轮公司“福伦丹”号搭载着1000多名旅客和500多名船员靠泊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这是蛇年新春,天津迎来的首艘国际豪华邮轮。

  天津很现代,天气很冷

  昨日清晨,记者跟随天津海事局工作人员登上“福伦丹”,此时,游客们陆续从客房走出,准备外出到天津逛一逛。这里的外籍游客和船员都很热情,见到记者都会微笑并用“Good morning”打招呼。

  “和丈夫一起乘邮轮出来度过我们39年的结婚纪念日,天津让我惊喜,这里的港口很漂亮。前两年来过一次天津,这次跟随邮轮再游天津,还是很有感情的,不过,这里的天气真的很冷!”72岁的美国游客Sherry女士说。

  “我们第一次来到这里,我和男朋友准备逛逛古文化街,明天我们还要去北京的天安门和长城……”来自芝加哥的Macy小姐说。

  一趟邮轮行,最高花费百万

  趁着邮轮靠泊之际,海事部门工作人员对邮轮的消防、弃船救生能力进行了检查。“这艘邮轮的游客大多来自欧洲,当邮轮进入天津水域后,我们就派海巡船护航,使其快速停靠邮轮母港。然后办理通关手续,使其顺利离开天津地域驶往下一站。”海事部门负责人说,“这艘船有10层,4、5、8、9层为休闲娱乐设施场所,设有免税店、酒吧、健身房、温泉、游泳池等。”

  在这艘邮艇上,每位普通游客花费大约在2万元,而住在邮轮海景房的游客全程下来需要近100万元。“福伦丹”将于今晚7时驶向下一站大连。“这艘邮轮从美国出发,途经香港、上海、天津、大连等地,然后再驶回美国。”船上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