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迎来蛇年首艘豪华邮轮"玛丽女王2号"(图)

2013年02月21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静

  21日,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迎来豪华巨轮——“玛丽女王2号”,该邮轮满载3500余名旅客、船员来沪旅游观光,正式拉开了今年“邮轮高峰年”的序幕。为了迎接该轮到来,不仅此间边检部门飞赴香港随船办证,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也首次出动检疫犬,实现“人-机、犬”三位一体查验模式。

  据知,2013年吴淞口国际邮轮港邮轮将靠泊邮轮127艘次,进出境人员将达68万多人次。“玛丽女王2号”曾是世界上最大、最长、最昂贵的豪华邮轮。2004年,英国女王在南安普顿港亲自为她命名。该轮身长345米,比3个足球场加在一起还长,高度是华盛顿纪念碑高度的2倍。

  “玛丽女王2号”此次从香港来沪,计划于21日22时前往澳大利亚。当天上午9时,“玛丽女王2号”驶抵吴淞炮台湾国际邮轮码头。“玛丽女王2号”曾于2010年2月15日首次来沪,是当时上海港开埠以来迎来的最大的豪华邮轮。彼时,由于吨位及高度过于巨大,“玛丽女王2号”无法驶入黄浦江内段上海国际客运中心,只能停靠于外高桥海通码头。

  为了保证邮轮旅客能够有充裕的时间观光旅游,上海边检机关采取“随船办证”的通关方法,抽调骨干民警,提前一天飞赴邮轮上一港——香港。在其驶往上海的途中,为所有旅客船员办理边检手续。

  来自出上海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的消息称,本次入境旅客检疫查验与以往不同。检验检疫部门在启用“人-机、犬”三位一体查验模式的同时,首次将关口迁移:即,在旅客入境通道处增设一个旅客随身携带物行李查验岗,并增配一只检疫犬,再结合后续的旅客托运行李查验,极大提高携带物疫情检出率,以严防疫情疫病。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