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对白云机场货运业加大财政扶持力度

2013年10月15日 17:09   来源:羊城晚报    张林 穗府信

  昨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加快推动白云机场货运发展工作意见》。市交委副主任颉亚林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财政对白云机场货运业的补贴只增不减。

  颉亚林介绍,白云机场是全国三大国际航空枢纽之一。但与北京、上海等地机场相比,航空货运的发展存在较大的差距——白云机场全货机航线偏少,特别是国际货运航线仅12条(不包括联邦快递运营航线18条航线),难以形成货运中转枢纽中心;货运总量相比上海、北京机场也偏少,仅为上海机场的37%,差距非常明显;货运航班密度和国际中转货邮量偏低,货运航线国际中转货邮量占白云机场国际货邮量不足10%(不含联邦快递转运中心)。

  因此,政府将加大扶持力度,加快推动白云机场货运发展。颉亚林表示,目前正会同有关部门修改和制订有关意见,接下来还要经过各级部门的研究,再上市政府常务会议,“具体的内容还不确定,但是政府财政对白云机场货运业的支持只增不减。”(记者 张林 通讯员 穗府信)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