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提醒旅客提前抵达 雾霾天气是主因

2013年01月28日 09:23   来源:南方日报   

  春运前两天,全国各地天气都比较乐观,昨日白云机场执行出港和抵达1100多个航班中除石家庄受大雾影响、北京受到小雪天气影响,两地机场航班有延误或取消外,普遍顺畅。

  不过,专家预测今年春运民航仍将遭遇雾霾、雨雪、大风三种天气挑战,建议广大旅客出行前多关注各大城市天气预告,合理安排出行,“特别是早、中、午客流高峰,请大家最好提前两小时到。”此外,赶国际航班的旅客尽量在飞机起飞前3小时到达机场。

  与此同时,鉴于上述时段航班及客流相对集中,白云机场建议无托运行李的旅客在客流高峰期尽量使用网上值机或机场自助值机柜台办理登机手续,以减少排队等候的时间,如需补打登机牌的旅客可到各值机岛的值班主任柜台申请。

  据介绍,为应对客流高峰及减轻行李分拣系统的压力,白云机场的值机柜台也会随客流而作相应调整,并将在各个值机岛均设引导员,为旅客提供登机咨询和引导服务。

  此外,白云机场介绍,春运开始第一天至27日下午,机场员工就拾获旅客遗漏物品85件,旅客如在春运期间乘飞机丢了东西,可拨打电话020-36066946咨询。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