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已具备投资"诱惑"

2013年10月29日 09:55   来源:河南商报   

 

  在航空港区买房,是否受户口、年龄的限制?将生意投资到航空港,会不会有钱赚?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获批才短短7个多月时间,却已让郑州、开封乃至更远地市的市民有了“想法”。大家不是想去买房、买商铺,便是有去那里投资的计划。

  可以说,航空港区现在如同一个充满了“诱惑”的女人,不仅吸引着世界500强企业前来,也让不少市民浮想联翩。

  说法

  港区有“钱”景,房价涨了三四倍

  在航空港区生活多年的人,突然迎来了各式各样的巨大变化,这令他们在惊愕之余充满了喜悦。

  在郑州台湾科技园任人力专员职务的李慧慧,可以说是航空港区崛起过程中的一位受益者。

  李慧慧说,由于夫妻俩都在港区工作,2007年,她在迎宾大道的蓝翔花园买了房子,她记得很清楚,每平方米价格为1825元。

  如今的房价一天一涨,具体多少她不知道,但是每平方米至少在6000元以上。

  “以前晚上出门,路边都没人,自从富士康来了之后,房价、物价都在涨,附近的娱乐设施也越来越多了。”

  她说有一次和朋友从机场高速二期路过,当时周围都是未开发的荒地,各处都在大修大建。

  朋友开玩笑说,你别看现在这里这么荒凉,路两边堆的可都是一堆一堆的钞票。

  如果说李慧慧是幸运的,实际上还有更大的“金蛋”砸在了生活在港区的人们身上。

  一位在航空港区派出所上班的民警,前两年买了10多个10多平方米一间的小商铺。当时购买的价格是5000元/平方米,而如今这些商铺每平方米的价格已“飙升”到了2万多元。

  现实

  航空港区已成市民聊天热点

  2007年,兴建中的郑东新区,房价还不到4000元/平方米。对当时计划在东区买房而未买的市民而言,可谓是后悔了。

  如今,似乎历史重演,继郑东新区的开发热之后,航空港区迎来了大发展的机会。

  近几个月以来,不少手里有闲钱的郑州人、开封人,都在向朋友描述着自己的想法,计划去航空港区投资一套房子,等待升值。

  大家敢于投资的理由,多是因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的获批。认为这是航空港区能够快速、长远发展的一支“强心针”,能够确保在航空港投资有利可图。

  除了买房子,到航空港区投资做生意,也是不少市民的想法。这些人认为,航空港区内有20多万年轻工人,如果能够找到一种适合年轻人消费的生意,相信一定能快速致富。

  不过,大概是考虑到航空港区买房的人多了,计划去航空港区投资做生意的人也多了的缘故,如今航空港区的房价、房租也呈现出快速上涨的态势。

  感受

  勇于扮演城市运营商角色

  河南豫发置业有限公司,应该是一家很看好航空港区未来的企业。

  这家公司的产品研发副总经理朱洪杰表示,在航空港区的版图之内,豫发置业一共拥有22个地块,总面积达到1720亩。

  “我们给所有项目起了一个名称——大运城。”朱洪杰说,大运城中的“城”与“承”同音,他们企业希望能够承担港区生活、商业与商务的服务,成为航空港区的服务提供商,而不仅仅是卖房子。

  朱洪杰认为,他们企业应该是航空港区内最大的开发商,他们将根据具体地块的周边环境,开发出不同业态的房产。

  据了解,豫发置业已经做出了在航空港区打一场持久仗的准备。依照该公司目前拥有的地块数量,会在航空港区内进行10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开发与运营。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尽管这仅仅是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但这家企业并没有把自己的命运与航空港区的发展割裂开来,相反,他们认为企业的命运与航空港区的发展息息相关,并希望付出自己的努力让航空港区变得更加城市化。

  未来

  2015年港区人可用上中心商务区

  记者看到,在郑港七路南边的富士康宿舍楼下,一排商铺已经悉数被体育用品店和服装店抢占,并且开业数月,有的还推出了团购业务。

  据介绍,位于综保区郑港九路的富士康生活小镇将很快开始建设,这是富士康专为中高层员工打造的生活社区,世界名品折扣店Outlets也于日前在港区开业,它也是冲着港区的高收入员工而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卫曾这样描述:“未来的实验区将是一个智能型城市,有着绿色生态的人居环境,蓝领、白领将拥有和谐共处的生存就业环境。”

  记者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规划局了解到,先期启动的3平方公里中心商务功能区计划2015年全部建成投入使用,主要包括大型商业、总部、会展、星级酒店、休闲娱乐、教育医疗等。

  河南省第九届政协副主席、省豫商联合会会长陈义初认为,航空港区不仅要建成一个生产区,还要建设成为一个宜居、生态、绿色、环保的都市区,这个才是河南的目标。

  统筹:陈清利

  采写:河南商报记者陈晓丽陈清利邓飞张科峰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