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异地办证措施 非户籍人员办证量升两成

2013年10月29日 16:01   来源:解放日报    

  上海市公安局十项便民利民措施推出已有一个月,十项措施涉及户籍、交通、出入境、网络安全等与群众利益紧密相关的公安管理业务,方便了群众生活。

  “以前要回老家办证,现在在上海不仅能办,还这么方便快捷!”浙江小伙赵越在上海生活工作多年,娶了位台湾媳妇。国庆期间,返台休假的妻子查出怀孕。急着要赴台陪伴妻子的赵越赶到出入境管理局申请赴台湾探亲签注。适逢刚推出的网上预申请措施将办证时限从30个工作日缩短至15个工作日,在民警的指导下网上预约很快完成。15个工作日后,赵越拿到赴台证件。

  据悉,异地办证全市受理、网上预约这项便民利民措施推出以来,全市共受理非户籍人员办证申请量同比上升22.5%。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设立专窗受理非上海户籍人员办证业务,并与市政府相关部门共享信息,使申领人无需前往社保部门开具纸质的社保证明材料。同时,各办证大厅还安装了“智能填表机”,省去了网上预申请手工填表的麻烦。

  此外,上海公安搭建的失物招领平台上线后,截至10月27日已发布1914条物品信息。其中,已被认领的赃物6件,已被认领的失物368件。

  网安总队依托上海网络社会征信网发布 “每周计算机病毒预报服务”目前已制作4期,受众超1000万人次。“假冒网站识别服务”日均使用人数突破1.5万人次,累计超过46.4万人次。(记者 简工博 通讯员 忻文轲)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