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过后黑龙江省粮食总产量仍有望实现十连增

2013年11月01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舒 倪子牮

  11月1日,记者从黑龙江省统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尽管遭遇洪涝灾害,但全省粮食总产量仍较上年有所增加。截至2013年前三季度,黑龙江省种植业增加值328.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0%。

  从2013年年初起,黑龙江省农业就备受关注:今年5月份是春播的关键期,黑龙江遭遇了罕见的持续低温多雨天气;进入8月,黑龙江、嫩江、松花江遭遇历史性特大洪水。洪涝灾害造成农作物损害面积787.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达到161.4亿元人民币。

  而据黑龙江省统计局副局长刘树胜介绍:“黑龙江省尽管遭受洪涝灾害,但受灾区域多为产量较小的江湾地和坝外地,而其他地区的农作物长势良好。”

  刘树胜说:“根据目前情况来看,预计黑龙江省今年蔬菜种植产量比上年同期增长15%左右,水果产量增长20%左右。近年来黑龙江省黑木耳产量占全国总产量40%,预计今年产量较上年增长25%。”(完)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