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重点惠民项目苦水沟综治 450户群众开始搬迁

2013年11月07日 08:05   来源:西宁晚报   

  眼下,西宁市重点惠民项目——苦水沟地质灾害及环境治理二期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正在快速推进,自10月22日拆迁工作人员进驻拆迁片区至今,仅仅半个月时间,约450户涉迁户中,就有150多户前来签订了拆迁安置协议,协议拆迁面积达3.2万平方米,是总拆迁面积7.2万平方米的近一半。

  11月6日,记者在该项目拆迁办公室了解到,该项目地处西宁市大园山地区,涉迁约450户人家的房屋均处在地质灾害敏感部位,极易出现滑坡险情。为使涉迁户们尽快脱离危险,市委、市政府已拨付7000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该项目。广大项目涉迁户对政府拆迁补偿政策均比较理解支持,平均每天有约二三十户涉迁户前往拆迁办协商或签订拆迁协议,许多涉迁户已经或正在搬离该区域。为确保和谐拆迁、公平拆迁,拆迁将严格按照“统一政策、统一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进行,在此基础上,对特殊困难涉迁户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适当照顾、倾斜。据悉,该项目涉迁户将整体被安置到韵家口安置小区,在外过渡居住时间约3年。根据规划,市政府将投资对苦水沟片区进行绿化,使其成为大南山绿化区的延伸,成为造福广大市民的又一处生态风景区。(作者:得舟)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