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金牛湖综治工程年底前完工 可提高自净能力

2013年09月06日 07:57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从海口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获悉,金牛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已经完成了4座无动力复氧床建设及污水处理站场地平整等工作,工程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底前完工。

  作为海口市水环境综合整治重点项目之一,备受争议、长时间进行方案论证的金牛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南入口污水处理站、内源污染的治理、湖体生态系统的治理、湖体水质日常处理保持等四大部分组成。

  首先,将金牛湖南入口主要污染源截流及预处理后,流至速分池进行生化处理。其次,对南、北湖中间左岸粮库宿舍区排出的生活污水进行截流,通过化粪池进行预处理,然后将收集的生活污水排至南入口处理站进行处理。第三,在南湖和北湖流动性较差的位置建10座无动力复氧床,促进水体流动,增加水体溶解氧。最后,在金牛湖湖内建设植物浮岛、生物栅,种植挺水、沉水植物,并投放水生动物,从而形成相对完整的微生物、植物、动物的水生生态系统,提高金牛湖的自净能力,使金牛湖内的生态系统恢复正常,水质得以长期保持。(记者刘贡)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