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迎5年来最冷“立冬” 市区一夜骤降13℃

2013年11月08日 13:23   来源:黑龙江晨报    

  说好的雨夹雪虽然没下,但并不妨碍冷空气的入侵。7日,哈市迎来了5年来最冷的“立冬”,在下半年最强寒潮的影响下,市区24小时降温幅度超过了13℃,让市民一夜之间体验到了冬天的感觉。

  前一天还是温暖的秋季,今早出门就感觉冬天来了。在强冷空气的侵袭下,7日哈市区气温骤降,早晨最低温只有-4.9℃,下午14时的气温也仅在-1℃左右,街头市民纷纷感慨“穿少了”。虽然温度降低,但我们预期的雨夹雪天气却并没有如期到来。对此,专家解释,一般情况下,冷暖空气搏斗,总会带来变天降水,但这次的冷空气太强,还没等冷暖双方搏斗,暖空气就被吞没了,加上市区空气湿度较小,晴空之下,温度骤降。

  据气象部门统计,最近5年的11月7日,除去年同期最低温在-3℃以下,其余均比较暖和,白天最高温也都在零上。虽然之前几天哈尔滨市区比较温暖,但在此次冷空气的进攻下,“立冬”当天却成了5年同期最冷的一天。预计本周末哈市气温将继续下降,预计10日夜间哈市最低可达-10℃,请市民注意防寒保暖。(记者 左靓)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