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前三季度金融机构运行情况

2013年11月11日 15:03   来源:政府网站   

  内蒙古自治区金融办的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区内银行业各项贷款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到9月末,全区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2774.74亿元,同比增长14.50%,增速超过全国同期0.2个百分点,超过全区存款增速3.5个百分点,超过全区经济增长5.5个百分点;新增人民币贷款1466.16亿元,同比多增51.73亿元。

  今年以来,围绕贯彻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行动和举措接连不断:召开金融服务非公经济峰会、重大项目融资对接座谈会,开通内蒙古融资服务网,出台金融支持非公经济、县域经济、重大项目的多个《意见》、选派金融干部进旗县……“不难看出,各项具体措施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因而效果也非常好。”李雅说。前三季度,各家金融机构对现代产业体系、基础建设、民生和公共服务领域、城镇化建设、制造业等领域的资金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截至9月底,交通运输业新增贷款250亿元,同比多增57.05亿元;批发零售业新增贷款189.87亿元,同比多增36.26亿元;制造业新增贷款112.18亿元,同比多增21.99亿元;保障性住房贷款余额177.19亿元,同比多增49.6%。此外,围绕“五大基地”建设,国开行内蒙古分行大力支持自治区清洁能源输出基地建设,对大唐新能源、国电四子王旗光伏发电等多个电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信贷支持;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重点加大对准格尔、胜利、东胜等7个煤炭基地建设的支持,推动自治区煤炭资源转型升级;中行内蒙古分行重点支持包钢集团、东方希望等大型集团,促进有色金属生产加工和现代装备制造等新型产业基地建设;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到9月末累放粮油贷款同比增幅高达115%,为加快建设绿色农畜产品加工输出基地添砖加瓦。围绕重大项目建设,工行内蒙古分行前三季度累计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贷款304.51亿元;在农业银行总行建立的重大营销项目库第一期入库项目中,内蒙古分行有9个项目入库。围绕非公经济,各金融机构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强化资金配置管理,创新金融产品。以金融服务小微企业为例,截至9月末,全区金融机构针对小微企业的贷款产品数达到近200种。  前三季度,全区通过债券融资、融资租赁等方式累计融资约为1054亿元。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