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投748亿保增长 民生类项目超四成

2013年11月19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戚亚平

  19日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获悉:今年1到10月,新疆兵团十大建设领域58个重点推进项目有55个项目开(复)工建设,开工率为94.8%,完成投资748.7亿元人民币,完成年度计划的78.5%,占同期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55.3%。

  今年,新疆兵团确定了保持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快速增长的十大建设领域58个重点推进项目,计划总投资954亿元。其中,民生类项目13个,年度投资409亿元,占重点项目总投资的43%。

  据介绍,截至10月底,在今年新疆兵团十大建设领域中,服务业建设、城镇及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水利设施建设和交通设施建设四大建设领域超额完成年度计划。民生改善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能源基础建设和轻工业建设三大建设领域完成年度计划超过七成。农业建设、重工业建设和高技术产业建设三大建设领域完成年度计划不足七成。

  记者了解到,前10月,在新疆兵团今年十大建设领域中,民生改善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已完成投资223.7亿元,为计划的81.1%,其中对口援疆项目开工率达99.5%,完成年度计划的74.2%。

  新疆兵团发改委表示,虽然十大建设领域重点推进项目总体进展顺利,但也存在3个项目未开工、3大建设领域完成进度不足70%的问题。目前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已进入收尾期,下一步,新疆兵团将统筹做好后续收尾工作,力争在年底前完成更多的实物工程量,并及早安排部署收尾项目的竣工验收工作,确保项目尽早转增固定资产和发挥效益。同时,认真谋划明年重点项目。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