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开拓台湾客源市场 在台北高雄设旅游形象店

2013年11月28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邓霞 邓道理

  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武陵源的奇山异水令台湾游客流连忘返。记者28日从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台湾事务办公室获悉,随着张家界台湾两地实现直航,今年到武陵源核心景区游览的台湾同胞有望突破15万人次,为10年前的15倍。

  至此,台湾成为张家界继韩国、东南亚之后的又一大境外客源市场。

  地处湖南省西北部的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是电影《阿凡达》的取景地,以奇峰、怪石、幽谷、秀水、溶洞等“五绝”闻名于世,其中的石英砂岩峰林峡谷地貌更是世界罕见。

  近年来,张家界加大对台湾客源地市场的宣传营销,先后多次派出代表团和旅游组织代表赴台湾考察、推介;并在台北、高雄两地设立了“旅游形象店”,专营台湾至张家界旅游线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还与台湾垦丁公园结成友好公园,相互推介旅游。

  今年4月正式开通的张家界与台北直航航线,使入境台湾游客猛增。数据显示,截至10月份,台湾航线共载运出入境人员近4万人次,其中台湾旅客占八成多。同时,张家界以开通台湾航班为契机,积极邀请台湾旅行商、企业家、媒体到张家界踩线、考察、访问,加强两地旅游市场的交流与合作。

  台湾游客钟情张家界,也增加了台商到张家界投资兴业的信心。目前,已有28家台资企业在张家界投资兴业,投资金额达2亿美元,项目涉及酒店、旅游基础设施、休闲度假等领域。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