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改造瓶颈路段 三个铁路卡口将陆续"解堵"

2013年12月04日 15:23   来源:每日新报   王月 郭梦琦

紫金山路陈塘庄铁路卡口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完工后将缓解该地区出行问题

三个铁路卡口将陆续“解堵”

  为治理道路交通拥堵,改善出行环境,天津中心城区继续对铁路与道路的交叉卡口瓶颈路段进行施工改造。昨天获悉,天津首个铁路道路交叉口——紫金山路陈塘庄铁路卡口改造正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目前已经进入混凝土浇筑阶段,预计本月底完工,届时该路段的交通能力将得到显著提高。

  首个铁路卡口完成后,解放南路陈塘庄铁路卡口、中石油桥陈塘庄铁路卡口的施工工作将陆续启动。

  紫金山路是天津的重要交通道路,本身车流集中,而其与陈塘庄铁路的交叉口早晚高峰时段经常发生拥堵。车行道至铁路口处自然变窄,通行能力极差,加上货运铁路的穿越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是出了名的嗓子眼路段。记者在现场看到,车行至道口还有段距离时,前方已开始排车,由于道路变窄,所有的车辆都必须放慢车速,缓慢通过,高峰时段短短几分钟的时间里,两车道的马路就被公交车、私家车、自行车及行人排得满满的,不少市民为抢时间经常不按线路通过,时常发生剐蹭等状况,着实让人捏一把汗。

  在本次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以铁路为中轴线分别对两旁各25米左右的路段进行了改造,为扩大通行空间,施工单位对铁道中间进行了加宽,使原本仅宽14米的双向两车道改造成为26米的双向六车道。天津市道桥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王经理介绍说,施工路段采取半幅导行半幅断交的措施,不影响来往车辆。目前,工程已经进入混凝土浇筑阶段,由于天气寒冷的原因需要经过10天左右的养护期再进行另外半幅的施工,预计在本月31号完成项目。在施工同时,铁路边的信号灯等配套设施都改变了原来的位置,道杆也将变成电动拉门,未来在火车通过的时候两旁的道路将进入彻底封闭状态,这大大保障了市民的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