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校区异味,建议缓搬 上师大附中回应:达标才搬

2013年08月22日 04:01   来源:东方网   谢磊 宋韬纬 张建

  据《新闻晨报》报道,开学在即,面对崭新的校舍,上师大附中不少学生家长却忧心忡忡。今年8月6日,高一学生被校方告知,新学期新生有90%的可能要到位于浦星公路388号的上师大附中新校区就读。一些家长在多次实地考察后认为,新校舍根本不具备启用条件,且新装修的校舍存在明显异味。家长因此质疑“学生的身体健康有保障吗”。

  记者昨天实地探访后发现,该校新校区目前仍然在紧张赶工,新校区内异味依然较重。对于家长们的担忧,校方昨晚回应:搬迁与否并不是学校可以作主的,需要得到浦东新区教育局及市教委的允许,并达到第三方检测机构要求的环境标准后,才可以进行。

  眼看开学却仍未完工

  眼看就要开学,上师大附中新校区却至今没有完工。“自家装修都要空置通风几个月,学校即使开学时能用,难道新装修的教室宿舍就不需要空置通风吗?”近日,很多学生家长反映上师大附中不该立即启用新校区。

  昨日,记者了解到,部分家长曾多次到现场查看,在他们看来,新校舍尚不具备启用条件。“操场还是不毛之地,艺体楼里钢管林立,甲醛和未知气体弥漫寝室,孩子们的健康实在得不到应有的保障。”一名8月16日到学校查看过的学生家长说,从7月底开始就有家长通过递交建议信、和校领导对话、联合签名等各种形式向学校、教委、浦东新区教育局等,表达要求学校缓搬的诉求。

  高一新生既期待又担忧

  相比家长们的忧虑,面临搬迁的高一新生对于新校区既期待又担忧。

  “徐汇校区太小了,新校舍看起来好高端洋气啊,我们很乐意搬过去。”记者通过新生的QQ群与他们取得了联络,不少学生都表示,他们对新校区充满了期待,而其中的主要原因是“新校区环境好、设备新,上课更舒服”。

  而对于家长们最担心的甲醛问题,学生们也有忧虑,认为“到时甲醛可能仍有残留,就算完工也要通风一个月才行”。不过,更多学生选择了相信学校。“班主任说,开学前会有甲醛鉴定的安全报告出来,所以没必要太担心。”一名学生认为,数据不会骗人,如果鉴定报告证实甲醛含量超标,他相信校方也不会要求学生搬到新校区“做小白鼠”。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