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情侣裸婚办"万元婚礼" 婚房租赁婚车打的

2013年12月13日 09:14   来源:重庆晚报   

  1万多元照样办婚礼

  亲爱的,咱们结婚吧

  婚房 租老居民楼每月200多元

  婚车 当天打车去只要20元

  婚纱 网上淘来的花了400元

  婚照 朋友帮忙拍1000元搞定

  家住渝中区枣子岚垭正街的甘业琼和杨帅来自忠县,今年24岁的他们即将在下月举行婚礼。刚工作不到两年,不但没房没车,两人一共也只有1万多元积蓄,婚礼该怎么办?为了不留遗憾,两人精打细算,全程DIY,一场真正的裸婚,即将见证一段真爱开花结果。

  租房当婚房婚礼当天打车去

  昨天上午,枣子岚垭正街一栋老居民楼里,甘业琼正盘腿坐在床上,仔细计算结婚的费用和预算。一室一厅的租赁屋里灯光有些灰暗,卧室的柜门前挂着她从淘宝网上淘来的婚纱,花了400元。还有一个月,她就将穿上这件婚纱,和男友杨帅步入婚姻的殿堂。

  小甘是一名会计,杨帅在重钢从事行政工作,月薪差不多,都是2000多元。两人是高中同班同学,大学时成为恋人,今年的6月25日刚刚领证。杨帅说,没有结婚时,小两口还过得挺舒服的,要办婚礼了,才发现哪里都要用钱。

  首先是房子。小甘说,现在两人住的房子是单位的租赁屋,也是很多年的老房子了,客厅还堆了一些单位的废旧材料和旧家具。“确实打整不出来,但是租金便宜,一个月房租水电费加一起才200多元。现在房子肯定买不起,换个地方租又没这么便宜。”小甘说,双方都是农村的,家里都不止一个小孩,两人每月的收入还要帮补家里一些,所以一合计,决定就拿这里当婚房。

  然后是车。“有个车倒是方便得多,但是买车我们想都不敢想。”杨帅说,原本以为结婚能租个车过过瘾,上网一查,租一辆婚车至少都要五六百,只租一辆人家还不乐意。于是两人决定,结婚当天打车去现场,20元就把婚车的问题解决了。

  网上买婚纱自己DIY婚纱照

  “婚庆、喜宴、婚纱照……没有五万,你还真不敢办。”小甘掰着手指告诉记者,结过婚的同学朋友婚礼花费都在好几万,如果不办吧,一辈子一次的事情,不办太遗憾。于是,两人拿着全部的一万块多钱开始筹备婚礼。

  先是酒席,两人一算大约需要十桌。小甘先到大礼堂广场酒店一问,宴席最低价是1200元,据说已经是市内较低的价格了。“酒席都要花一万多,其他什么都别想了。”小甘愁眉苦脸的将此事告诉了单位同事,大家四处打听,终于在江北嘴大剧院附近找到一家酒店,标价799一桌,总算是订好了。

  然后是婚纱,小甘跑到七星岗婚纱店去问,一件婚纱的租金都要一两千,她上网一看,发现网上婚纱才几百元钱,赶紧花400元买了一件。

  “第一次寄来的时候大了,退回去换了腰又小了。”本想到婚纱店能改一下,但是没有店面愿意改,不然就是狮子大开口,喊的价格和整件婚纱差不多。“将就了,只有这点钱,我已经很满足了。”小甘笑着说,为了这套婚纱前前后后整了快两个月。

  最后是结婚照。影楼的婚纱照价格起步都是一两千,两人就想自己能不能拍一套。杨帅找到自己的朋友李建伟执镜,又花200元请了一个化妆师,在同学上班的工作室租借器材和后期制作人工费,又花了400元。为了节约道具费,家里的各种工具轮番上场,锅铲、键盘、刷把、眼镜……就连头上的头花也是化妆师用手链,现场绞了一个搭在头上,总共花费不到1000元。

  小甘说,那一刻终于感受到了结婚的快乐,之前总是在愁钱不够,那时才发现他们的婚礼好独特。“愁又愁不来钱,还不如欢欢喜喜地过,全重庆可能都找不到拿锅铲、键盘照婚纱照的了,我觉得这就是我们的写照。”说到这里小甘哈哈大笑。

  摄影师李建伟告诉记者,用锅铲键盘其实就是还原他们最真实的夫妻生活,确实两个人在一起不容易,生活其实也就是这样的,“他们几乎都没什么要求,有说有笑地拍了半天,连我们拍的人也能感受到喜悦。”

  只要在一起 蜗居也很幸福

  “我父母其实不太同意,但我们一路走到今天也不容易,我怎么可能为了他没有房子就离他而去。”谈到父母,小甘叹了口气。

  杨帅告诉记者,他觉得小甘父母的担忧是对的,他也能够理解,他只有加倍对小甘好,用时间来证明将女儿嫁给他是对的。“我从读大学开始就兼职,每个暑假打零工都还要挣两三千。我觉得只要努力,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现在没有的东西,过两年一定会有的。”

  两人的好友周功兰告诉记者,杨帅对小甘很好,只要有杨帅在,小甘连厨房都进不了。“朋友去他家,都是杨帅下厨,小甘一进去他就说油烟大,让她在外面陪大家耍,而且我们打麻将到多晚,他都不睡,在旁边守着她,一直到收场。”周功兰说,现在朋友中介绍相亲都叫嚣着“没有房子不考虑”,但大家其实很羡慕他们俩,“这么单纯的感情,现在真的很难得。”

  小甘告诉记者,杨帅的厨艺很好,特别是青椒肉丝和木耳肉片,每周都要炒给她吃。“他那个肉切得之厚,我都无语了,每回喊我吃,我都不敢夹,怕长胖,每次都是他夹到我碗里。”小甘说杨帅毕业工作的一年多里,她的体重直线上涨了20斤,经常被他说胖,但是每到吃饭的时候他又开始不停的夹菜,太烦人了!对于小甘的指责,杨帅笑着说:“嫌她胖都是嘴上开玩笑的,我觉得现在就很好呀!我就喜欢她胖,能吃能睡,健健康康,多好!”

  关于裸婚亲友怎么看

  新娘父母:尊重儿女的选择

  “我们一开始都不同意,起码还是应该有房子,不然哪叫结婚?”小甘的母亲赵女士说。但是高中毕业后不久,小甘和小杨就谈上了恋爱,赵阿姨几次都想让小甘重新考虑一下,但是女儿总是很犟,一家人还没张口说到这个话题,就开始沉默。

  “我们也是希望她能幸福,但是一点物质基础也没有,哪能让我们放心。”赵女士叹息道,女儿大了他们也管不住,在和杨帅结婚这个问题上每次都很坚持,跟长辈犟。两人直到领完证才通知他们,他们也只好尊重儿女的选择。

  新郎姐姐:相爱才是幸福的前提

  杨帅的姐姐杨春霞也告诉记者,现在年轻人自己出来打拼都不容易,还要买房子,谈何容易。“毕竟结婚看重的是人,物质是问题但不是最主要的问题。觉得只要他们两个人过得好就行了,相爱才是幸福的前提,两个人没有的东西,将来慢慢也会有的。”

  同事说:两人一起打拼,感情更可靠

  小甘的同事杨洁告诉记者,小甘他们现在的情况其实只是暂时的,这样的娃儿才是过日子的人。作为好友肯定希望她能找到一个好归宿,但是现在没有房子不能证明以后就没有房子,“两个人一起打拼挣,远比坐享其成好,我还是很看好他们。”杨洁觉得两个人越没有附带的东西就越纯净,感情也更持久,“经得起事”。

  年轻人量体裁衣自办婚礼值得肯定

  重庆市协和心理顾问事务所所长、首席高级心理咨询师谭刚强称,两个年轻人根据自己的情况,操办属于自己的婚礼,给自己一个仪式或纪念,很值得肯定。

  谭刚强说,两个年轻人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和现有的能力,将自己婚礼最大限度的仪式化和圣殿化,是具有积极作用的。一方面,他们并没有为了别人,虚荣地追求一个超出自己能力的婚礼;另一方面,两个人的感情,超越了物质带来的冲击,在未来的日子里也一定会表现得更坚强,更经得起风雨。这样对他们两个在城里打拼的年轻人来说,奋斗感、积极感和责任感就都会在建立家庭之后显得更不一样,对于个人的成长和社会的和谐都是具有向上的积极作用的。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