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大山深一旅游团被困大理 多方驰援成功脱困

2013年12月17日 07:14   来源:西海都市报   

 

 

 

  因12月15日下午云南大理突降大雪,山地路滑,从西宁出发赴云南的18名我省游客及两名旅行社工作人员,被困大理的山中长达二十多个小时。经云南、青海各方面的积极救援,16日中午12点半,搭载我省20名游客的大巴车脱困,驶向大理城。(图片均为旅行社领队拍摄)

  ●云南青海多方驰援●昨日中午18名游客及两名工作人员成功脱困

  青海新闻网讯 12月16日早上,西宁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发出的一条微信,引起了我省众多网友的关注。微信中称,因15日下午云南大理突降大雪,山地路滑,从西宁出发赴云南游玩的我省18名游客及两名旅行社工作人员,被困在丽江到大理的山中,已经被困长达十几个小时,目前大家正等待救援。

  看到微信后,记者立即与西宁市旅游局取得联系。经确认,确有我省的一个旅游团被困在大理的山中。这个旅游团从丽江返回大理的途中,在15日下午遭遇了大雪。下午4时,大家被困在大丽国道的一座山上。带团的旅行社——青海伊游国际旅行社向西宁市旅游局通报这一情况后,西宁市旅游局已经将这一情况反馈给省旅游局。省旅游局立即和云南相关部门积极联络,争取尽快实施救援,让我省游客脱险。

  据了解,经云南有关方面积极救援后,截至16日中午12点半,搭载着我省18名游客及两名旅行社工作人员的大巴车,已经从大丽公路上脱险,驶向大理城内。(作者:杨健 王雅琳)

  我省广大网友关注被困游客

  “我省有18名游客及两名旅行社工作人员被困在了云南大理的山上,正在等待救援,求大家多多转发,希望他们尽快得到救援。”16日,微博上、微信中都在不断转发这样一条消息。特别是被省内各大官方微博相继转发后,我省游客被困云南大理的消息不胫而走,在网上几乎达到了人尽皆知的程度。众多网友纷纷留言:“希望他们尽快脱险,尽快得到救援。”

  “一定要把我省游客被困的消息多多转发,以此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让他们尽快得到救援。”网友“奔跑的犀牛”留言说:“出门在外,谁都有可能遇到困难,这时来自家乡的问候和关怀,也许会让他们倍感温暖。”

  “我省游客被困在大丽公路之后,当地派出所已经给被困人员送去了水和食物。”这条关注被困游客的动态消息也在网络上被大家转发,直到“目前游客们已经脱险,抵达大理城内”的消息发出后,网友们才松了一口气。 (作者:杨健 王雅琳)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