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画家手绘市区标志建筑走红网络 引游子思乡情

2013年12月24日 14:11   来源:大河报   

郭劲松和他的手绘画

  中央百货大楼、洛浦公园、九龙鼎、丽景门……近日,一组手绘洛阳市区标志性建筑物的9张彩墨画走红网络。临近年关,不少洛阳游子看到这些绘画后,倍感亲切,纷纷感慨,“太熟悉了,今年一定要早些回家过年”。

  走红|市区多处标志性建筑彩墨画走红网络

  近日,网友“洛阳-游子”在微博上晒出一组彩墨画,囊括洛阳市区多处标志性建筑,包括洛浦公园拱门、电视塔、中央百货大楼旁过街天桥、西关九龙鼎、八角楼的大红灯笼、牡丹燕菜等。该微博一经发出,立马引起热议。

  网友“埋个子弹头他们就叫我元太”说:“太熟悉了!想回家了……还有14天!”网友“小sea儿”说:“果断转了!太爱家乡、太爱洛阳!”昨日上午,河南省旅游局官方微博也以“手绘洛阳图,你能认出是哪里吗?”进行转发。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网友“洛阳-游子”,他说,这9张彩墨画并非他创作,而是在一个画家朋友的微博中看到后整理而成。“真没想到,这组画能让这么多洛阳人产生共鸣。”

  小角是洛阳人,家住西关九龙鼎附近,连续3年都没回家过年。小角坦言,昨天在网络上看到手绘的洛阳市区标志性建筑,感觉太熟悉了,特别是九龙鼎,今年春节,无论如何,都要回家。

  初衷|用彩墨画形式记录印象中的洛阳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彩墨画的作者郭劲松。“这组作品今年9月份创作,11月初完工,想通过这组作品,表达出我印象中的洛阳。”郭劲松说。

  郭劲松是四川乐山人,1991年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美术系任教。他说,他对洛阳有种特殊的感情,想用画笔记录他印象中的洛阳。为了画好这组作品,郭劲松先后到丽景门、九龙鼎、洛浦公园等这些洛阳人都非常熟悉的地方进行采风,并思考创作角度。

  对于这组作品在网络上走红,郭劲松也感到很惊讶。他说,原本想表达出他对洛阳城的印象,没想到引发了这么多游子的共鸣。郭劲松表示,接下来还将画王城公园、洛阳火车站等地。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