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政府原秘书长白开文涉嫌受贿案开审

2013年12月25日 13:10   来源:法制日报   

  湖南省张家界市政府原秘书长白开文涉嫌滥用职权、受贿犯罪一案,今日在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被告人白开文原系张家界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因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犯罪,于2013年8月14日被逮捕。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白开文在担任张家界市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张家界科技工业园)主任、张家界经济开发区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期间,在土地审批手续未经国土部门办理完成的情况下,擅自决定让部分企业违规入园建设,同时违法占用土地修建防洪堤一期、防洪堤二期等工程。违法用地行为被国土部门发现后,均被处以行政罚款,共计167.2413万元。罚款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通过经济开发区建设有限公司的账户全额代缴,导致国有财产遭受重大损失;2002年6月至2013年年初,被告人白开文在担任常张高速公路张家界市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家界机场扩建工作建设协调指挥部副指挥长等单位领导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他人贿赂款,共计830.5万元。

  由于案情重大,法院宣布休庭,经审理后将择日宣判。(记者阮占江 通讯员詹恒清刘华)

(责任编辑:尹彦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