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女游客在香港遭强奸案今开审 港人称事发地"很复杂"

2013年06月04日 18: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杜炜

2日凌晨,南亚裔疑犯被警方带走。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来自香港警方的消息,6月2号凌晨一名21岁女子报案,在香港重庆大厦一间宾馆内被人强奸。香港警方于当天清晨5点,在案发大厦内拘捕了一名26岁南亚裔嫌犯。

  据了解,21岁的受害者是北京一所高校的学生,她在6月1号与一名女同学赴香港自助游。这样一个事件引发了不少媒体及网友的关注。

  香港警方表示,初步审讯已结束:

  警方:我们已经落案控告被捕男子一项强奸罪,今天就会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

  据香港警方介绍,1号晚11点,受害人与朋友返回宾馆,在旁边的公共浴室沐浴完毕,仅裹一条大毛巾返回房间,同屋友人紧接其后去洗澡并无锁门。期间,一南亚裔男子经过走廊,看到受害人,见其房门没上锁,潜入房内将受害人强奸。记者今天前往事发宾馆,发现该宾馆仅有9间房,房间没有独立浴室设备,所有住客需要轮流使用宾馆内的公共浴室。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事发宾馆手续齐全,经营了26年,都没有出过事情:

  记者:那天事您知道吗?

  工作人员:我放假那天。

  记者:平时这里边治安好吗?

  工作人员:我在这里做当然说好了,没有办法咯!

  事发的重庆大厦是位于香港旅游热点尖沙咀地区,建于1961年,根据资料显示,目前约有160家小型宾馆及500多个租用的住宅单位,入住的都是不同种族人士,可以说是相当的鱼龙混杂。但是因为地理位置好、价格低,成为不少学生赴香港旅游的热门选择。

  同时,重庆大厦还曾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亚洲最能体现全球一体化的例子",是王家卫电影《重庆森林》的拍摄现场之一,因此也成为了许多背包客的探秘之地。但是这座"著名"的旅游景点实际情况如何?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