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人社局等部门帮农民工讨薪2872万元

2013年12月31日 16:25   来源:西安晚报    郭欣

  春节前是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的高发时段,市人社局与公安等多部门设立“一厅式”投诉受理接待中心,截至目前全市已接待受理欠薪案件187件,处理办结112件,为849名农民工讨回工资2872万元。

  今年11月18日,市人社局连续第11年会同市建委、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司法局、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及市总工会等部门组成“一厅式”投诉受理接待中心,集中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各区县也设立相应机构,并向社会公布办公地址及电话。24小时全天候值班,随时接受农民工投诉举报。

  截至目前,全市已接待受理欠薪案件187件,处理办结112件,涉及金额2872万元、涉及849名农民工。其中为在未央区一工地打工的89名农民工,讨回了拖欠4个多月的工资,共计160余万元。

  从12月23日起,市人社局联合市建委等八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活动,对全市所有建筑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组成3个工作组,分赴各区县督促检查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实行区县 “日报告”制度,随时掌握全市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下一步将对一批存在恶意拖欠的用人单位进行集中曝光。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