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港吸引豪华邮轮扎堆儿 2014年550余艘次创纪录

2014年01月06日 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静

  上海港日益吸引豪华邮轮“扎堆”运营。记者6日从上海边检部门获悉,在整个2014年,将有多达554艘次的豪华邮轮运营上海航线,比去年增加四成以上。

  据了解,刚刚过去的2013年已是上海邮轮“高峰年”,当年,约有390艘次的豪华邮轮运营上海航线,此数量已刷新了之前的最高纪录。

  上海边检部门透露,2014年计划驶抵上海港的21艘外国籍豪华邮轮中既有钻石公主号、玛丽女王二号等“老常客”,也有美丽”、环球、奥斯特等“新主顾”。

  美国嘉年华集团旗下公主邮轮公司的巨无霸邮轮——“蓝宝石公主”号,今年将首次以上海为母港运营海上邮轮航线。该邮轮计划在沪入出境62个艘次,其航线主要为上海至韩国的济州、釜山、仁川。

  而去年在上海运营海上邮轮航线的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的海洋航行者号和海洋水手号、歌诗达邮轮公司的维多利亚号和大西洋号,以及海航集团的海娜号,亦将继续以上海为母港运营。

  承担上海港邮轮检查事务的浦江边检站方面表示,将就此调配充足警力,开足验证通道,快速验放出入境旅客;并针对部分载客较多、停泊时间较短的大型邮轮,采取“随轮办证”的通关模式,抽调执勤民警前往上一港,在航行途中办理入境边防检查手续,真正实现旅客通关“零等待”;此外,边检部门还将继续推行旅游团“错时候检”、“零散验放”、“绿色通道”等多项便民举措。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