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居青海出口榜单首位 出口创汇3335万美元

2014年01月07日 11:16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从青海检验检疫局获悉,2013年,我省特色农产品枸杞的出口势头趋好,出口批次、数重量、金额较上年分别增长65%、53.2%、59.1%,已成为青海地区出口排名第一的特色农产品。

  为提高枸杞产品的质量安全水平,增强国际市场的竞争能力,青海检验检疫局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政府共同建设了我省首个国家级出口枸杞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的现场考核,从源头上确保了海西30万亩枸杞和4万吨产品的质量安全,从而保障了枸杞的顺利出口。

  另据了解,截至2013年11月,全省共检验检疫出口食品农产品189批次,3625.5吨,出口创汇3335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批次增长21.2%,重量增长21.3%,金额增长61.2%,全年无国外通报情况,合格率100%。(作者:贾明)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