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以来我省民航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2014年01月08日 12:09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布的《民航发展“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显示,我省民航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十二五”以来,我省西宁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长迅猛,年均增速超过20%,居全国机场增速前列;机场建设成绩斐然,全国新建支线机场21个在建,19个完成立项,其中我省新建支线机场在建3个(德令哈、花土沟、果洛机场),完成立项3个(德令哈、花土沟、果洛机场)。

  《报告》对全国民航规划做出调整,我省祁连机场由开展前期研究项目正式调整为建设项目,青海湖、黄南机场调整为前期研究项目。我省“十二五”期间新建机场项目达到4个(德令哈、花土沟、果洛、祁连机场),改扩建机场项目1个(格尔木机场),开展前期研究的机场项目2个(青海湖、黄南机场),基本实现了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二五”机场建设规划构想。(作者:解丽娜)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