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公交试行“私人定制” 80%以上载客率可开行

2014年01月08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拾冠之

  1月8日,徐州公交公司对外介绍,根据市民出行需求,试行点对点个性化服务,专门为其“私人定制”公交线路专属服务。

  “随着城区版图外延步伐加快,现在很多单位地理位置处于新城区、经济开发区,都是远离市民所居住的老城区,员工每天上下班路程比较远,所以一些企事业、厂矿单位通过签约 ‘私人定制’公交车,给员工解决后勤保障问题。” 1月8日,徐州公交公司营运服务部部长助理刘巍巍介绍说,半个月前,公交公司便展开“私人定制”需求调查,单位公共邮箱很快收到一家某品牌汽车4S店发来的员工住址花名册,双方沟通后4S店有意向 “定制”公交线路解决员工集中上下班问题。

  此外,公交车“私人定制”服务不仅面向各单位,普通市民也可以组团定线路,目前运营部门已经收到几百位市民的意向。据工作人员唐薇薇介绍说:“像徐州撷秀中学的许多家长以咨询学生上学线路问题为主,由于很多家庭以往是选择私家车、出租车,无论是出行成本还是对道路交通压力都很大。眼下从出行速度和质量上来说,‘私人定制’公交比起出租车不会慢多少,它毕竟属于公交车辆,也享有一些公交通行的权利。”

  据悉,随着徐州城区板块的扩大,市民上下班的出行距离、时间增加不少,“私人定制”公交是根据乘客的需求公交公司设定线路,采用一站直达或很少停靠站点的公交服务模式,这种点对点服务不仅减少出行成本,而且节约了出行时间。

  “一辆公交车达到80%以上满载率就可以申请开通定制线路,公司会根据客流情况,配置相应标准空调公交车运行且不会占用现有的公交车辆资源,一般的定制线路票价在六元左右。”刘巍巍说,本月底将正式开行“私人定制”公交线路。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