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定制”风靡深圳富人圈

2013年12月19日 10:45   来源:羊城晚报   李天军 王磊

设计师正为私人定制客户试装量体,记录各种身材数据

  深圳:风靡富人圈的“私人定制”

  2007年,深圳开始出现私人定制高档服装,当时1万元一件的礼服也乏人问津,到现在,从几万乃至十几万元的礼服,每周都会有人去预订。私人定制圈的成员多是企业家、演艺界人士和官员。而私人定制走俏的背后,是深圳富人圈中“洋味酒会”的逐渐盛行。

  定制理由一:洋味酒会深圳盛行

  深圳私营女企业家沈太太第一次参加的酒会,是同乡商会的一次年会。酒会上,银行家、官员、企业家云集,酒店大厅华贵典雅。沈太太刻意穿上了一套高档套装,结果却发现自己完败了——许多姑娘晚礼服非常抢眼,尽显性感身材。现场一位女主持人香肩半露,拖尾晚礼服上有纯金线的刺绣、镶满施华洛世奇水晶,完全贴合身材裁剪,一看就知道商场里肯定买不到。事后沈太太才知道,这件晚礼服是私人定制的,花费12.8万元。

  沈太太说:“不在那个圈子,你会觉得为一件衣服花那么多钱非常不值得。进了这个圈子,你就会觉得很有必要,看着别人量身剪裁的,独一无二、永远不会撞衫,你会不会觉得有差距?当时我是觉得非常羞愧。”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