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昌都县昌都镇自来水厂供水项目建成并投产运营

2014年01月09日 13:25   来源:西藏新闻网   

  “以前,家里的水是浑的,不能直接饮用,自从自来水厂正式供水起,干净的自来水就可以让我们放心地饮用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家住昌都县嘎东街社区嘎东路的泽嘎扎西一家格外高兴,因为2014年新年的第一天,他们家里就接通了自来水,从此全家人不需要再喝山上引下来的地表水了。

  1月1日上午12点整,昌都地委常务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阿布启动送水泵按钮,昌都目前规模最大的地下水供水厂——昌都镇自来水厂供水项目正式建成并投产运营。

  随着送水泵按钮的启动,车间内顿时机器轰鸣,一汩汩干净、卫生、安全的自来水,正式从这里流向千家万户,从此,昌都镇干部群众告别了饮用河水的历史。

  “喝上干净卫生的水是我们最大的愿望,今天这个愿望实现了,我们心里特别高兴。”嘎东街社区嘎东路的仁青曲珍老人在冬日温暖的阳光下和家人围坐在院子里,喝着用自来水打出来的酥油茶,心里美滋滋的。

  总投资6500万元、占地16.8亩的昌都镇自来水厂供水项目于2013年3月开工建设,设计日供水量2万吨。水厂以地下水为水源,通过大口井和管井取水送至厂区进行净化处理,经加药、混凝、过滤等常规处理流程,最终将达到国家一级生活用水卫生标准的自来水送入昌都城区配水管网。

  据了解,随着昌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与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城市用水需求日益增加,而昌都镇原有的供水设施规模有限、工艺落后,不能满足昌都镇城市供水需求。目前,总投资1.5亿元、供水量为3万吨/天的昌都镇自来水厂俄洛分厂也已开工建设,预计今年6月份实现供水,另外,下加卡分厂也有望年中开工建设。届时,昌都镇及其周边地区将全部实现自来水供水全覆盖。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