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启动应急预案 地震目前未造成污染

2013年09月04日 11:16   来源:SRC-1968   

  昌都地震发生后,我区武警交通官兵、民政等相关部门立即赶往地震灾区抢通道路、输送援助物资,自治区环保厅也在第一时间致电昌都地区环保局了解灾情,对做好灾区环境各项应急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自治区环保厅及时下发《关于做好“8·12”昌都地震灾区环境监察、环境监测工作的紧急通知》(藏环发〔2013〕289 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昌都地区环保局确保地震灾区环境安全。此外,在自治区环保厅指导下,昌都地区环保局及时成立抗震救灾应急领导小组,并启动环境应急预案。环境监测应急工作小组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对当地环境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对事关灾区群众身体健康的水、气等进行现场监测。同时,各辖区县级环保局对辖区内尾矿库、选矿厂等进行全面检查。截至目前,地震未对大气和水质环境造成污染。

  下一步,自治区环保厅将继续加强与昌都地区环保局的联系沟通,做好地震灾区的各项环保工作,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为灾区重建、人民群众早日过上安定祥和的生活提供安全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