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广西今年和去年的财政收入 钱都用到哪里了?

2014年01月17日 10:43   来源:当代生活报   

  算算广西今年和去年的财政收入

  去年收入2000亿元 今年计划增加200亿元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潘登 周珂 雷小琴

  在过去的2013年,广西财政总收入多少?这些钱都用到哪里了?而在新的一年里(2014年)广西的钱又计划怎么花?让我们翻开自治区财政厅提交的《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区与自治区本级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从中找一找答案。

  ●广西财政总收入:

  2000亿元

  财政收入突破

  全区组织财政收入2000.51亿元,比2012年增长10.5%。

  全区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316.84亿元,比2012年增长12.9%。

  ●广西省下哪些钱:

  2013年“三公”经费压缩16.35%

  自治区本级压减部门预算一般性支出1.33亿元,“三公”经费压减0.26亿元,压缩16.35%。

  ●广西花了哪些钱

  全区公共财政民生支出达2402.19亿元,占全区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比重达到了75.3%。

  自治区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累计拨付资金531亿元,完成年初计划的127%。

  教育

  支出604.05亿元

  进一步加大财政教育投入,支持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推进义务教育标准化建设,改善普通高中办学条件,深化国家民族地区职业教育综合改革,促进高等教育提质增量。

  社会保障和就业

  支出347.92亿元

  全面推进落实就业再就业政策;支持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提高到每人每月75元;将城市低保对象月均补助水平提高到205元,将农村低保对象月均补助水平提高到84元,实现城乡低保对象月均补助水平连续6年提高。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

  支出317.57亿元

  将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政府补助标准提高到280元;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人均筹资标准提高到30元;启动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工作,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执行药品零加成政策,减少的药品加成收入给予补助,支持全区18个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边境地区29个乡镇卫生院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支持40个县级公立医院开展综合改革。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