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将提养老金待遇做实个人账户

2014年01月17日 11:15   来源:广州日报   

  千亿养老金前年收益6.73%

  昨日,在政协分组讨论会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林应武透露,2014年省人社厅将有一系列动作,内容涉及全民创业、大学生就业、养老金待遇、劳资纠纷解决等。

  广东将提出“全民创业”的概念,相关方案年前已与省政协商讨,争取第一季度推出相关文件作政策安排。“全民创业”指将降低创业门槛,打破户籍、性别歧视,并认定一批创业孵化基地。除了政府有政策引导外,还吸引风投资金和银行拿出创业扶持资金。

  另外,2014年将是解决劳资纠纷攻坚年,规范民营经济和独资合资等企业,从源头上解决广东劳资纠纷问题。

  社保方面,广东将提高养老金待遇,启动基础养老金省级统筹,解决区域不平衡和公平问题。他还透露,广东委托全国社会保险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的1000亿元养老资金2012年取得了6.73%的收益,但暂时没考虑追加投资。

  至于养老金巨额结余与个人账户空账的问题,林应武说,问题还是在于养老金账户没有做实。省人社厅将做实个人账户,要报给中央批准,但改革措施比较复杂。 (记者何瑞琪)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