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今年一半市县公开“三公”经费

2014年01月17日 11:32   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从1月16日召开的全省财政工作会上获悉:2013年,省财政厅努力推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工作实现规范化、常态化,省本级、4个市、32个县公开了2013年汇总“三公”经费预算。并对省直部门一般性项目支出进行了压减,2013年省直部门在压减20%会议费基础上,又按10%对一般性支出进行压缩,压缩幅度之高,在我省尚属首次。

  2013年,省财政厅积极推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落实了公开主体,明确了公开责任,统一了公开口径,规范了公开内容,确定了公开步骤,健全了监督机制。压减下来的3.49亿元资金,集中用于解决新建100座小水库和农村救灾房屋建设。

  2014年,我省公开预决算和“三公”经费的市县政府数量将达到50%。2015年,所有县级以上政府全部公开预决算和“三公”经费。(记者 谢昌民)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