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环周边地铁站附近 将规划7处换乘停车场

2014年01月20日 14:11   来源:每日新报   王月

  昨天获悉,今年将在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完善慢行交通体系上下功夫。地铁4号线南段和10号线南段年内启动部分区段建设。

  天津将启动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和慢行车道建设。在外环线周边的地铁站附近规划建设7处换乘停车场,1号线刘园和双林,2号线曹庄子和李明庄,3号线小淀、西青高新区和华北高速集团站,总共近4000个车位,方便群众通过公共交通方式到达中心城区。

  天津轨道交通规划中心城区13条线,滨海新区8条线,区域4条线,海河中游2条线。目前在建的是地铁5、6号线,将于2015、2016、2017年分段投入运营。为了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天津今年将再开工两条线路,安排地铁4号线南段和10号线南段建设,年内部分区段启动实施,2017年建成投入使用。

  4号线是从东南角到民航学院,连接古文化街、和平路、河东万达、张贵庄等地区,与地铁2、3、5号线换乘。10号线自卫国道到梨园头,经过张贵庄、天钢柳林、黑牛城道、解放南路、梅江、纪庄子等地区,与地铁1、2、4、5号线实现换乘。4、5、6、10号线全部开通后,天津地铁运行里程将从现在的134公里增加到247公里;预计日均客流量可从现在的80万人次,增加到260万人次。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