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将新延伸15条公交车线路 贯通回家最后一公里

2014年01月21日 13:12   来源:每日新报   

  从市客管办获悉,天津去年开始的新四区城乡公交一体化规划正稳步实施,进展顺利。去年,天津在新四区开辟、延伸53条公交线,改善了居住在边缘区域城乡居民的出行条件,使数以万计的农村居民也和城里人一样出门就坐公交车。

  2013年,按照市客管办与市规划院共同编制的城乡公交一体化线网规划方案,在北辰区先后开辟、延伸了811、812、813、814、318、721路等18条公交线,基本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在东丽区先后开辟、延伸了691、692、695、696、305、307路6条公交线,使该区城乡公交一体化规划任务完成过半。在津南区先后开辟、延伸了304、309、321路等10条公交线,重点解决了海河教育园区、咸水沽镇、小站镇、双港新家园地区的线网配套服务。在西青区开辟、延伸了620、308、310路等19条公交线,实现了中北镇、张家窝地区、大学城及周边区域与地铁的“零距离”接驳。

  2014年,将继续实施新四区城乡公交一体化线网规划,再开辟、延伸15条公交线,逐步解决双青新家园、陆路港、八里台示范镇、小站示范镇、辛庄示范镇、精武镇、王稳庄、辛口镇等地区的交通出行问题。同时,结合宁河、静海、宝坻、武清、蓟县五个区县的具体情况,加快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