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日发送30万人次旅客 虹桥站今增25台自动取票机

2014年01月22日 10:41   来源:文汇报   

  马年春运启动已一周,从上周末开始,铁路部门持续迎来节前出行高峰,铁路上海站这两天每天发送的旅客数都维持在30万人次左右。据预测,进入节前一周后,这一数字还会进一步攀升,最高可达40万人次。

  昨天晚上7点半,记者来到上海火车站,尽管站台上没见着太多人,但候车室里已坐得满满当当。在10号候车室,不仅候车室和隔壁临时开放的军人候车室找不出一个空位子,连候车室贴墙角的通道都几乎被占满,不少旅客就坐在自带的小板凳甚至行李包上,端着一碗泡面边吃边等,或者几个人围成一圈,把行李箱放中间当“桌子”,打扑克牌消磨时间。  数据显示,受学生客流与务工返程客流叠加的影响,马年春运客流启动相比往年明显提前。春运前5天,上海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648.5万人次,同比增加31.9%。上海站则在春运第3天就迎来首波旅客出行高峰,单日发送旅客数今年首超30万,达31.1万人次。随后几天,这个数字一直维持在30万人次左右,其中上海站约10万人次、虹桥站近13万人次,上海南站则相对较少。

  截至目前,上海地区有超过90万张节前网络车票尚未换取纸质票,为了不耽误乘车,建议旅客都事先把纸质车票换好。同时,从今天起,虹桥站新增25台自动取票机。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